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春节返乡需14天居家监测 铁路、航空春运需求大降

2021年01月20日 20:53
T中
春节返乡人员需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乡后实行14天居家健康监测。交通部预计2021年全国春运客流比2019年下降超四成;部分春运加开列车停运;一航空票代人士称,今年春运行情不再,其公司订票量仅有2020年同期的五分之一

  【财新网】(记者 贾天琼 白宇洁)临近春节,多地疫情反弹,防控形势严峻,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对春节返乡人流进行限制。1月20日,国家卫健委疾控局监察专员王斌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返乡人员需持有7日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才能够返乡,同时当地基层政府要进行网格化管理;全国各地要实行乡采样、县检测,检测机构要在收到样本后的12小时内反馈检测结果。王斌在会后接受媒体采访时称,返乡人群“不分高中低风险区,费用自己承担。”

  同日下午,国家卫健委网站发布了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和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制定的《冬春季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方案》要求,返乡人员需持7天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返乡,返乡后实行14天居家健康监测,期间不聚集、不流动,每7天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各乡镇(街道)、行政村(居委会)落实责任制,对返乡人员实行网格化管理,做好登记造册、健康监测和异常状况处置等工作。

责任编辑:包志明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足协原副主席李毓毅案一审开庭 被控受贿1200万余元

雷军:第一款车我们输不起 曾定价23.9万后再调整

胡舒立对话雷军谈创新|视频精选

人事观察|北京新任命两副市长 马骏、穆鹏履新

行贿获利上亿元被追缴 两高发布典型案例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