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香港海洋公园“救亡” 推免费入场引承包商

2021年01月18日 22:32
T中
若不计入政府补助,海洋公园已连续五年录得亏损

  【财新网】(驻香港见习记者 周文敏)连年亏损的香港海洋公园(下称海洋公园)谋求转型,再获政府注资近28亿港元(约合人民币23.45亿元);园区未来将推免费入场,分项收费。

  1月18日,香港特区政府公布海洋公园未来发展规划,山下的园区将被打造成餐饮零售休闲区,免费开放;部分园区及设施拟外包给运营商。政府将给公园提供16.7亿港元的拨款、11.2亿港元保育教育经费补贴等。

  海洋公园是香港公营机构,经营所产生的利润须全数用于再发展。事实上,这并非港府第一次给海洋公园“输血”。2020年5月,港府曾给海洋公园一次性拨款注资54亿港元,帮助海洋公园偿还约30亿港元的商业贷款,以及在未来一年维持运营。港府当时表示,将会在半年内重新规划海洋公园定位和发展方向。

责任编辑:王端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