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国际航协正开发“疫苗护照” 接种新冠疫苗会否成为国际旅行标配?

2020年12月18日 20:21
T中
重启国际旅行对于全球航空业复苏至关重要,国际航协正在开发一种数字“疫苗护照”来证明乘客是否已接种新冠疫苗。但最终是否推出接种疫苗才能登机的措施还是得由各国政府来决定

  【财新网】(记者 贾天琼)新冠疫苗逐步上市,为重启受疫情重创的国际航空客运带来曙光。日前,澳洲航空、大韩航空等国外航司表态,将考虑国际乘客出示接种疫苗的相关证明才可登机的举措,并希望通过数字“疫苗护照”来规范乘客疫苗的接种情况。由此引发市场热议。

  对此,国际航空运输协会(下称“国际航协”)北亚区副总裁马涛告诉财新记者,上述举措是否推出的决定权在各国政府,而不是航空公司或国际航协。马涛称,各国政府将决定是否要求国民强制接种疫苗,如果政府要求旅客接种疫苗才能旅行和出入境,航空公司必须遵守。

责任编辑:包志明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