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阿里巴巴股东大举搬仓 港股仓位单日增近13亿股

2020年11月10日 20:53
T中
阿里巴巴大股东软银、公司创办人马云和蔡崇信在2020年相继减持套现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在美国和香港两地挂牌的阿里巴巴(NYSE:BABA/09988.HK)近日出现仓位异动。有股东将约13亿股的持仓迁至港股,创下公司自2019年11月26日完成香港第二上市后,近一年来最大的单日港股持仓变化。

  根据香港交易所的中央结算及交收系统(CCASS)记录,2020年11月5日,阿里巴巴在花旗银行的港股仓位占港股流通股比重,从前一天的7.57%大幅增长至13.39%,涉及约12.60亿股。由于港股采用“T+2”的交收模式,这一记录反映仓位变动的实际执行日为申报期的两天前,即11月3日。

责任编辑:王端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