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铁路融资渠道拓宽 三条铁路拟开展REITs试点

2020年09月29日 13:02
T中
个人和机构投资者可通过认购公募基金参与铁路项目出资;但鉴于盈利性等因素,分析人士指出,REITs模式在铁路领域大规模推广的可能性不大

  【财新网】(记者 白宇洁 方祖望)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国铁集团)将参与基建REITs试点,现已初步选定三条线路项目。9月27日,国铁集团副总经理黄民在中国REITs论坛2020年年会上公开宣布上述消息。据其介绍,将开展REITs试点的三个项目分别是广珠城际铁路、沪汉蓉铁路湖北段、粤海铁路轮渡。

  REITs即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是一种产业投资模式,上世纪50年代诞生于美国,采用公司或信托的法律结构、以发行收益凭证的方式募集资金,资金专门投资不动产领域,并由专门投资机构管理,将投资综合收益按比例分配给投资者。

责任编辑:范若虹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