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海南保税航油价全国最低 能否推升进出岛航班数量?

2020年07月02日 15:37
T中
政策高度开放,航油成本降低,并不必然导致航空公司愿意大幅增加海南航线,最关键的因素还是自贸港的建设进度,以及海南能否对旅客产生足够吸引力

  【财新网】(记者 王婧)从7月1日起,国内外航空公司在海口美兰机场、三亚凤凰机场、琼海博鳌机场加注的航油价格下调。其中,内贸航油进销差价每吨下降50元,保税航油综合服务费每吨下降100美元,保税航油销售价格成为国内最低。

  7月1日,海南自由贸易港官网发文,公布上述信息。文章称,6月28日,海南省委深改委会议审议通过了《进出岛航班加注保税航油改革实施方案》,国内外航空公司均可享受利好。

  内贸航油是指提供给国内航空公司的国内航线加注的航油;而保税航油是指为国内外航空公司飞国际航线加注的保税油品。与内贸航油相比,保税航油免征17%的增值税。保税航油有部分服务费用,但总体而言,价格较内贸航油低了10%以上。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