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三菱重工收购庞巴迪支线客机业务 日本版“大飞机”实现突破

2020年05月12日 21:36
T中
三菱重工收购庞巴迪支线喷气式客机业务将于6月1日完成,这或将使三菱重工快速打开全球支线客机销售市场

  【财新网】(记者 包志明)历时一年的三菱重工与庞巴迪收购案即将完成,这或许将让进展缓慢的日本的国产喷气式客机计划赢得转机。近日,三菱重工(TOKYO:7011)宣布,已与知名飞机制造商庞巴迪(TSX: BBD.B)达成一致,将在今年6月1日完成收购庞巴迪CRJ项目的交易。收购完成后,庞巴迪将彻底退出商用飞机业务。

  三菱重工是日本最大的工业制造企业,有130多年的历史,业务涵盖商用飞机、电力设备、燃气轮机、工业机械等,2019年营业额为40413亿日元(约合376亿美元)。庞巴迪是加拿大最主要的交通设备生产商,主要生产公务机、商用飞机和火车,其2019年营业额为157.6亿美元。

责任编辑:范若虹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