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刘强东“明州事件”民诉新进展:法院驳回京东不担责动议

2020年04月28日 15:07
T中
京东方面认为,发生在公寓内的涉嫌性侵行为不属于刘强东的职务相关行为;法院认为,需对刘强东作为京东CEO和所有者“在社交活动中的明确范围”进行调查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刘强东在美被民事诉讼“涉性侵”有新进展。当地时间4月27日,位于美国明尼苏达州亨内平郡的美国联邦地区法官,基于1月28日的听证会,驳回了京东方面不承担责任的动议,认为“现在要法院决定所指控的侵权行为是否在被告人刘的工作相关时间和地点,还为时尚早”。

  今年以来,刘强东密集卸任京东各类子公司运营主体的公司职位,4月2日,刘强东卸任了京东运营主体北京京东世纪贸易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执行董事、总经理等职务。京东集团而言,刘强东仍保有79%的投票权。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