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中小企业开工率60% 海外疫情带来复工不确定性

2020年03月13日 14:45
T中
有中小企业反馈扶持政策“看得见摸不着”;政策性银行2020年增3500亿元专项信贷额度,向民营、中小微企业发放;个体户贷款力争增5000亿元

  【财新网】(记者 罗国平)目前中国除湖北外的规上工业企业平均开工率超过95%,企业人员平均复岗率约为80%;中小企业开工率已60%左右,在3月13日召开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上,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介绍。

  “国际疫情的蔓延对复工复产工作带来了很大的不确定性,”辛国斌称,目前疫情在全球的蔓延形势“超出想象”。 而中国深度融入到了全球产业链体系之中,欧美等国疫情蔓延,对中国制造业发展势必带来冲击和影响,“这是不言而喻的”。他透露,目前中国正在与全球各国政府加强政策沟通。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