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孙正义捐百万核酸检测遭抵制 改捐百万口罩再引争议

2020年03月13日 12:46
T中
孙正义3月11日宣布捐赠100万核酸检测名额的提议引来众多反对,舆论围攻下孙正义弃捐检测机会转为采购口罩

  【财新网】(记者 钱童)孙正义愿捐新冠肺炎检测名额一事持续搅动日本舆论场,原已打算放弃的孙正义改捐口罩。3月12日深夜,孙正义连发两条推特,推翻此前打算放弃捐赠的发文,表示自己决定捐赠100万口罩给养老机构和医院,已经在海外工厂直接下单,但未再提及捐赠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机会的事情。

  此前,孙正义打算捐赠肺炎检测物资一事引来众多关注。3月10日,已两年未在推特上公开发言的孙正义表达了自己对新冠病毒状况的担忧。3月11日傍晚,孙正义宣布自己已开始行动,此后一天内连发5条推文讲述自己打算捐赠100万人份的简易核酸检测机会以及大致检测流程。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足协原副主席李毓毅案一审开庭 被控受贿1200万余元

雷军:第一款车我们输不起 曾定价23.9万后再调整

胡舒立对话雷军谈创新|视频精选

行贿获利上亿元被追缴 两高发布典型案例

煤炭产量连续三年创新高 煤炭消费何时达峰?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