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香港核心街区现空铺潮 中介料租金重返2006年水平

2020年03月03日 22:09
T中
香港商铺市场正进入一场“超大型调整期”,疫情后难现反弹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刘雁菲)疫情下的香港零售餐饮业持续低迷,香港商铺市场空置率飙升。地产中介美联工商铺(00459.HK)数据显示,2020年第一季度四大商铺核心区的空置率高达9.2%,当中铜锣湾的空置率升至12.2%。该行认为,香港商铺市场正进入“超大型调整期”,核心区的租售价格预计会重返2006年至2007年的水平。

  香港四大商铺核心区指的是铜锣湾、尖沙咀、中环、旺角这四个区。美联工商铺在今年春节前后对四区共7503间商铺统计后发现,目前有689间空置商铺,较去年第三季度多207间,空置率达9.2%,是2016年有记录以来新高。

责任编辑:王端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