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复工进行时|长江航运未停 陆运接驳缺人断链

2020年02月19日 19:15
T中
上海、宁波90%的集装箱卡车司机未能返岗,长江沿线船效受损,港口集装箱堆存预警,长江航运出货难

  【财新网】(记者 贾天琼)因疫情防控限制人员流动,港口航运链受到严重冲击,承担重要物资运输的长江航道虽可正常通运,却面临出货困难的窘境。

  “目前主要是集装箱堆压在港口动不了,进去了出不来,没人及时拆箱,没人及时送货、接货,箱子占用时间长,空箱也显紧缺了”,一位内贸集装箱航运公司人告诉财新记者。

  中远海运集团副总经理黄小文也对财新记者表示,由于对外来员工的隔离,港口码头人手不够,装卸比较慢。

  一位港口业专业人士告诉财新记者,长江航运出货难是港区内外运输系统出了问题。中国九成以上的码头采用人工驾驶集装箱卡车(下称集卡车)的方式进行货物装卸运输。新冠肺炎疫情突发,春节假期后集卡车司机不能及时到岗,到岗后也需隔离14天,这导致码头提箱受阻。集卡车是港航链条中“毛细血管”,集卡车司机难复工,“毛细血管”被迫堵塞,货物出不去也进不来,港口的运转面临极大风险。

责任编辑:范若虹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黄金价格连创新高 多家银行提高积存金产品认购门槛

雷军:第一款车我们输不起 曾定价23.9万后再调整

胡舒立对话雷军谈创新|视频精选

人事观察|北京新任命两副市长 马骏、穆鹏履新

恒大汽车2023年负债水平同比降六成 资产负债率仍有208%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