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全国口罩供应紧张?多地厂商春节加紧开工

2020年01月25日 20:11
T中
目前仍面临上游过滤材料紧俏,员工春节返工难,菲律宾、澳洲大火都需要口罩等问题,但多地大中型厂商称正在全力加班,积极解决

  【财新网】(记者 孙良滋 沈欣悦 黄姝伦 汪苏)针对新型病毒肺炎防控,多省相继宣布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各类医疗防护物资供给持续吃紧。工信部近日发布消息称,全国落实各类口罩300万个,我国口罩最大产能是每天2000多万只。目前已有30多家企业复产,产量达到一天800万只以上。

  财新记者则从多家口罩生产企业了解到,生产厂商正在克服员工返乡、上游供应链紧张等各类问题,加紧开工生产,但部分小厂短期提产有困难。

  全球最重要的口罩生产公司3M公司方面告诉财新记者,其主要产品为普通的N95口罩,KN95,而医院急需的是医用N95,其原有产能本不充足:“医用N95就是在最外层多了个涂层,是防患者体液和血液的喷溅。比如切管手术,会发生血液喷溅。但是在发热门诊、导航医生,以及一些在现场维护秩序的工作人员,那么他们很难接触到患者的体液和血液,用普通N95和医用N95,其实防护效果是一样的。”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