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百亿理财产品收益率低 三一重工收购关联汽车金融公司

2019年12月26日 17:06
T中
三一重工银行存款资金收益率仅为1%,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约4%,不及将这笔资金用于汽车金融业务所产生的收益

  【财新网】(记者 方祖望)三一重工(600031.SH,下称三一重工)拟收购汽车金融公司,以提高闲置资金使用效率。截至2019年9月30日,三一重工货币资金及银行理财产品超200亿元。以股东存款等方式将资金注入汽车金融公司,可获取更高的放贷收益率,进而提升公司资金使用效率。12月26日,三一重工发布《关于对上海证券交易所问询函回复的公告》(下称公告)披露上述信息。

  2019 年12月12日,三一重工公告称,拟以自有资金39.80亿元,收购控股股东三一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三一汽车金融有限公司(下称三一汽车金融)91.43%的股权。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