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海航寻八家银行搭救香港航空 停飞与否周六前揭晓

2019年12月06日 10:10
T中
40亿元的银团贷款将“优先”解决港航问题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 记者 吴红毓然)香港航空面临停飞危险,四处求援,终于借来一笔救命钱。

  熟悉内情的海航集团债权人对财新记者称,海航刚刚获得一笔由国家开发银行牵头发行的银团贷款,主要用于帮助港航纾困。海航是港航的主要股东之一。

  12月3日,海航集团旗下上市实体海航控股股份有限公司(600221.SH,下称海航控股)发布公告,称已获得一笔人民币40亿元的银团贷款,贷款方包括内地8家主要政策性银行及商业银行。

  海航控股在公告中称,有关贷款将用于海航控股及下属航空公司的航油、航材、起降费、人员工资、飞机租金等经营性支出。海航并未指明具体将用于哪家航空公司。

责任编辑:王端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