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财政部:氢燃料不具备大规模推广条件 无法取代纯电动

2019年08月31日 14:32
T中
财政部经济建设司一级巡视员宋秋玲称,发展纯电动汽车仍是国家战略,氢燃料电池技术不会取代纯电动的地位

  【财新网】(记者 刘雨锟)近来行业对新能源汽车发展方向认知出现动摇,中国将继续坚持把纯电驱动作为汽车行业的发展战略,氢燃料与纯电动两种技术是互补的,并非替代关系。8月31日,财政部经济建设司一级巡视员宋秋玲在2019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上发表这一观点。

  中国从2009年起开始扶持新能源汽车产业,到2019年,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产销国。中国政府定义的新能源汽车指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和氢燃料电池汽车,其中纯电动汽车是国内最主流的技术路线。这与中国政府的政策导向相关,最初的“十城千辆”计划以及后续的补贴政策都侧重纯电动技术。

责任编辑:安丽敏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