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能源内参丨中天能源拟变更实控人被上交所问询;云铝股份上半年净利润预计同比增236%

实习记者 周美霖 记者 罗国平 整理
2019年07月15日 08:49
南都电源总经理涉嫌醉驾或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韶钢松山:上半年净利润预计降40%以上;国际能源署:预计2020年石油市场将重新供过于求;特变电工拟投超18亿建风电站
news 原图 云铝股份7月14日晚披露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9年上半年度净利润约1.62亿元,同比增长约236%。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中天能源拟变更实控人被上交所问询

  7月14日,中天能源(600856.SH)公告称,公司原控股股东中天资产、原实际控制人邓天洲已与铜陵国厚解除了今年3月6日签署的表决权委托协议。与此同时,中天能源转投森宇化工,后者将成为中天能源的实际控制人。同日,中天资产、邓天洲还与森宇化工签署了新的《表决权委托协议》,将所持有18.70%股权对应的全部表决权委托给森宇化工行使。针对中天能源短期内两次发生表决权委托暨控股股东、实控人变更事项,上交所随即发布问询函,上交所要求补充披露此次表决权委托事项是否审慎,以及森宇化工获取公司控制权的目的及主要考虑。今年5月,中天能源也曾收上交所关于公司2018年年报的事后审核问询函,问询的内容涉及公司年报被出具审计保留意见、业务真实性、日常经营能力、境外收购情况等各方面。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