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光伏国家补贴首次竞价结果出炉 补贴金额节约29亿

2019年07月12日 17:45
T中
2019年光伏发电国家补贴竞价项目总规模22.79GW,如果不竞价,全部按照今年光伏上网指导价执行,总共需要国家补贴约46亿元,通过竞价,补贴总额降至17亿元,节约了29亿元,下降幅度超过63%

  【财新网】(记者 陈雪婉)中国光伏发电项目首次实施的年度国家补贴竞价结果出炉。7月11日,国家能源局公布 ,2019年光伏发电国家补贴竞价项目总规模22.7 9GW,其中普通光伏电站约 18GW ,占申报总容量比例为79 %,工商业分布式4 .7G W,占比 21%。上述项目经测算的年度补贴需求约17亿元。

  所谓国家补贴竞价,是指申请获得年度国家补贴的光伏发电项目 ,由地方政府组织申报和竞价,将其获得的国家补贴金额由低到高进行排序竞价 , 直到入选项目补贴总额达到当年补贴资金上限为止 。

责任编辑:范若虹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