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中兴通讯变相“转让”深圳湾项目 万科已支付35.42亿元

2019年07月12日 16:26
T中
中兴通讯通过委托协议,将开发、建设、销售、运营等工作悉数交给万科,且透过协议提前收回了土地出让金。这一操作方式与卖地异曲同工,但巧妙之处在于,不可售部分的物业产权和土地使用权仍属于中兴通讯

  【财新网】(记者 屈慧)禁运风波后,处于恢复期的中兴通讯正进一步优化资产配置、努力扭亏。继2018年6月试图向深圳国企出售两宗土地不成之后,中兴通讯再次将目光瞄准了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项目。

  7月11日晚间,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 000063.SZ /00763.HK)公告称,与万科(000002.SZ/02202.HK)就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地块签订《补充协议》,合作内容较此前协议进一步扩大,即万科将获得更多的项目运营权,中兴通讯提早获得更多的项目收益。

责任编辑:覃敏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