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独家|阿里巴巴香港二次上市 计划筹资100亿美元

2019年06月27日 07:04
T中
成为港股近九年来最大“新股”,阿里巴巴如公开发售股票,规模将在5亿至10亿美元之间

  【财新网】(记者 侯奇江 屈运栩)二次登陆香港交易所(00388.HK,下称港交所),阿里巴巴计划筹资100亿美元。6月26日,财新记者从接近交易的市场人士处获悉这一消息。

  对于这一筹资规模,阿里巴巴方面回应财新记者称市场消息,不予评论。

  按照阿里巴巴目前4300亿美元的市值,此次融资发售的股票将占阿里目前股票的大约2.3%。阿里巴巴也将成为继2010年10月友邦保险(01299.HK)在香港IPO后,港股近九年来最大募资。友邦保险当时在香港集资1590亿港元。

  财新记者此前已获悉阿里委任中金瑞信作为公司赴港上市的保荐机构。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