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电商快递数据共享出新规 顺丰菜鸟之争难再现

2019年06月26日 22:55
T中
《指导意见》指出,电商平台和快递企业均不得恶意中断数据传输,双方应建立数据中断风险评估制度,实现数据互联自动检查、全程监控

  【财新网】(记者 黄荣)顺丰菜鸟数据争夺战的两年后,国家邮政局出台新规定,明令禁止电商平台和快递企业恶意中断数据传输,并鼓励二者依据相关标准开展数据互联共享。

  6月26日,国家邮政局联合商务部发布《关于规范快递与电子商务数据互联共享的指导意见》(下称《指导意见》),规定电商平台不得限制数据互联共享,阻碍用户自由选择快递服务;快递企业也不得采取相同手段,阻碍电商平台获取为消费者提供服务所必需的快件数据。

  国家邮政局表示,电子商务与快递数据互联互通和有序共享,是促进电子商务与快递协同发展的重要条件。在确保消费者个人信息安全的前提下,鼓励和引导电商平台与快递企业之间开展数据交换共享,共同提升配送效率。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上海两大国资投资平台合并重组 总资产超1300亿元

台积电一季度业绩超预期 预计2024年AI服务器芯片营收至少翻倍

经济学家胡必亮逝世,终年62岁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