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中国移动今年将在50多个城市商用5G 预计5G手机7月底上市

2019年06月25日 23:12
T中
今年将建设超过5万个5G基站,2020年将在全国所有地级以上城市城区提供5G商用服务。中国移动将设立300亿元规模的5G联创产业基金,对5G核心技术和重点应用领域进行投资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中国5G商用牌照发放半个月后,中国移动对外公布5G战略。6月25日,中国移动在上海召开5G+发布会,中国移动董事长杨杰表示,将加快建设全球最大规模的5G网络,2019年建设5万多个5G基站,在超过50个城市提供5G商用服务,到2020年,进一步扩大到全国所有地级以上城市,提供5G商用服务。

  “中国移动拥有全球规模最大的4G网络,4G基站数占全国一半以上,也占到全球的30%,超过240万。”杨杰表示,“我们将充分利用4G站址资源建设5G,实现快速网络部署。”

  6月6日,工信部举行5G发牌仪式,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各获一张5G营业许可证,中国自此进入5G商用时代。三大运营商中,中国移动是5G投资规模最大的,计划今年最多投资170亿元,中国联通初步安排了60亿至80亿元,中国电信是90亿元(详见财新网报道“工信部发放5G牌照 运营商投资预计将超万亿”)。

责任编辑:覃敏
版面编辑:刘明晖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