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郭台铭弃商从政 刘扬伟“接棒”鸿海精密董事长

2019年06月21日 14:41
T中
鸿海集团副总裁吕芳铭称,郭台铭虽已淡出公司,“但我们每个礼拜都战战兢兢地面对他,我们并没有松懈”

  【财新网】(记者 王婧)即将步入古稀之年的郭台铭,在6月21日鸿海精密(2317.TW)股东大会后正式宣布“转换跑道”,卸任董事长一职,全身心投入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

  63岁的鸿海半导体集团总经理、芯片业务负责人刘扬伟“接棒”,出任鸿海精密董事长。鸿海集团旗下A股上市公司工业富联(601138.SH)副董事长李杰,出任鸿海精密副董事长。

  “他们二位各有专长。”郭台铭在此后接受媒体采访时称,刘扬伟在鸿海工作已数十年,是台湾电子业的“老前辈”。李杰尽管加入鸿海集团的时间不到两年,但他曾在美国工作33年,在工业互联网领域亦是世界顶级专家。“他们两位要负责整合鸿海的业务。”郭台铭说。

责任编辑:安丽敏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