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鸿海精密步入“后郭台铭时代” 谁唱主角?

2019年06月12日 11:54
T中
采用集体领导制,成立九人经营委员会,年轻的刘扬伟当选董事长或将成为大概率事件

  【财新网】(记者 王婧)鸿海精密(2317.TW)董事长郭台铭宣布参选台湾地区领导人后,这一全球员工规模近百万人的集团未来如何运转,以及谁将成为郭台铭的接班人,备受市场关注。

  6月11日,鸿海精密在台湾举办首届“法说会”,董事候选人刘扬伟宣布:鸿海精密将成立一个由九人组成的“经营委员会”,负责整个集团的沟通、协调和决策建议工作。经营委员会向董事会汇报,由董事做最后决策。其中鸿海精密的重大事项,需要由经营委员会2/3以上委员投票通过后,方可上报董事会,进入决策流程。

  财新记者注意到:在鸿海精密于5月10日出炉的六名董事候选人中,有四人进入了“经营委员会”。他们分别为:吕芳铭刘扬伟李杰卢松青。“这四名董事候选人分别对应了鸿海最重要的5G、半导体、工业互联网、车联网领域。”刘扬伟介绍说,考虑到这四人在董事会中亦占据了2/3的席位,“经营委员会通过的议案,董事会理论上也会同意”。

责任编辑:王端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