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专访|韦乐平:5G牌照下发后运营商将如何建网?

2019年06月06日 16:00
T中
韦乐平介绍,5G发牌之后,今年运营商将主要采用NSA(即非独立组网)方案,SA(即独立组网)可能需要等到明年才能成熟。但现在NSA组网还存在不少问题

  【财新网】(记者 覃敏)工信部今天(6月6日)正式发放5G商用牌照,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加上中国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下称中国广电)4家企业获牌。发牌后财新记者专访工信部通信科委常务副主任韦乐平,他表示今年三大运营商计划投330多亿元,估算下来大概要建8-9万个基站:“这个量是相当之大的,美国所谓最早商用5G,现在也才几千个基站。”

  韦乐平认为,5G发牌不会改变运营商的投资计划。运营商对今年发放5G商用牌照早有预期,整体还是会按照正常的节奏建网。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