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黄峥声讨电商“二选一” 阿里拼多多品牌和物流战公开化

2019年04月25日 21:34
T中
阿里和拼多多的战争在品牌和物流两个层面打响,品牌和物流电子面单“二选一”意味着什么?

  【财新网】(记者 侯奇江)拼多多发财报之际,黄峥以上市后首封股东公开信踢爆和阿里在两大层面的竞争。4月24日晚间,黄峥在公开信中谈及竞争中面临的品牌“二选一”和拼多多在物流行业的布局。

  品牌和物流正是大型平台电商过去多年竞争的两大关键。

  所谓“二选一”是指电商平台对品牌商家做出的排他性要求。比如:品牌商家只能在一家电商平台开店,或者只能参与一家的营销活动,或者在营销活动中必须采取有选择的营销力度和货品类别。过去几年,京东在从自营电商向平台电商拓展品类的过程中,数度就品牌“二选一”问题向阿里方面喊话,但效果不彰。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