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陆风X7抄袭路虎被判赔150万元 江铃控股不服已上诉

2019年04月23日 10:45
T中
判决书显示,市场存在将陆风X7改装成揽胜极光的情况,陆风汽车经销商也提供部分改装服务。朝阳区法院估算,陆风X7上市首月侵权获利近2亿元

  【财新网】(记者 刘雨锟 王逸吟)北京朝阳区人民法院今年3月判定陆风X7车型抄袭路虎,财新记者获得的判决书显示,法院要求江铃控股停止生产两款陆风X7特定车型,向捷豹路虎公司赔偿共计150万元,并在官方网站及媒体上发表声明。知情人士告诉财新记者,江铃控股不服判决,已上诉至北京知识产权法院。

  江铃控股有限公司(下称江铃控股)2014年发布陆风X7车型并于2015年9月上市销售,该车型外观与捷豹路虎公司2010年推出的路虎揽胜极光车型极为相似。2016年,捷豹路虎就知识产权和不正当竞争向江铃控股提起诉讼。(详见财新网报道“陆风X7外观抄袭路虎 被判禁止销售 ”)

责任编辑:安丽敏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29省份一季度经济成绩单出炉 吉渝苏领跑、海南增速明显放缓

最新财新周刊|新能源车险难题

刘元春:本轮库存周期底部时间较长 企业投资信心不足

专栏|主观投资还是量化投资?

港交所成立史美伦奖学金 资助国际金融专业学生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