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Tech专栏|华为首次披露季报有何深意

2019年04月23日 10:36
T中
华为2019年一季度销售收入增速39%,而其近五年复合年平均增长率为26%。面对国内外竞争压力,此时披露季报既想展示实力,又着力向外界传递透明开放形象

  【财新网】(记者 覃敏)华为4月22日在官网披露:2019年第一季度,销售收入1797亿元,同比增长39%;净利润率约为8%,同比略有增长。同时还披露了几个关键业务数据:截至3月底,华为签订了40个5G商用合同,发货70000多个5G基站。智能手机发货量超过5900万台。

  尽管公告简略,只五六百字,却是华为首次披露季报。结合华为当前所处的境遇,突破以往惯例发布季报,就显得意味深长。

  现在的华为正处于风暴眼中。去年下半年以来,美国以“国家安全”等理由拒绝华为,并试图影响英国、澳大利亚、日本等国家,希望它们停止使用华为的设备。目前已有不少国家或明或暗对华为竞标网络设备采取了“保留”态度。华为尽力对外展示开放、透明形象,包括在英国、德国建立网络安全透明中心,以争取更大程度地信任。(详见财新网报道《华为在布鲁塞尔设网络安全透明中心 争取欧洲市场信任》)

责任编辑:郭琼
版面编辑:刘明晖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