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北京大兴新机场航权卡位战开启 航司争抢韩国法国航线

2019年04月20日 19:14
T中
韩国和法国是本轮大兴机场航权分配的重点,因为两国与中方协议增加了部分新航权,而北京至巴黎航线以往由国航独揽

  【财新网】(记者 黄荣)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下称大兴机场)计划今年9月正式运营,围绕这座新机场的航权申请已经进入激烈争夺阶段。

  民航局近日公布最新一期的国际航线经营许可申请,公告显示,包括东航南航首都航空厦门航空长龙航空中联航河北航空在内的7家航司,均申请了北京大兴至韩国首尔航线;另一条热门航线——北京大兴至法国巴黎,也有4家航司加入了争夺。

  除了首尔和巴黎,韩国釜山、襄阳、光州、大邱、青州、济州以及法国马赛等航点,也都吸引了多家航空公司争相申请。其中,申请航权最多的是东航和南航,二者在大兴至首尔、釜山、襄阳、光州、大邱、青州、巴黎7条航线上都展开了针锋相对的竞争。

责任编辑:郭琼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马斯克“意外”访华 会推动FSD落地吗?(附视频)

车展观察|“红情绿意”触动中国车企流量焦虑

北京物流仓储租金多年来首次下降 不同区域现分化

重庆燃气调查发现多计收337.9万元 多地开展“三表”督查

雪松泡沫破了|编辑荐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