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Tech专栏|打了两年多,苹果为何现在与高通和解?

2019年04月17日 16:56
T中
苹果与高通的专利战,打是战术,如何少缴专利费才是目的。随着5G时代将至,手机市场竞争形势严峻,苹果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需要高通

  【财新网】(记者 覃敏)美国时间4月15日,苹果与高通之间的一场专利诉讼在加州南区联邦法院开打。这被外界视为双方诉讼战的决定性战役,预期苹果CEO蒂姆·库克和高通CEO史蒂文·莫伦科普夫都将出庭作证。然而,仅一天之后,即美国时间4月16日,苹果、高通和解,如同一场好戏演到高潮戛然而止,市场愕然。(详见报道《苹果和高通终止所有诉讼 签订6年新约》)

  由于苹果、高通均未披露谈判细节,我们无从知道它们到底如何使得剑拔弩张的局面转圜。但毫无疑问,双方在拉锯战中各有妥协。最终苹果未能如愿改变高通的专利授权模式,高通则可能向苹果提供了更多的优惠条件。

责任编辑:郭琼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