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周鸿祎:为助齐向东上市敲钟 转让奇安信股权

2019年04月14日 21:15
T中
交易将补充360的现金流,未来360将全面进入政企安全市场,并通过数据、资本等扶持更多的安全公司。周鸿祎强调和齐向东仍是合作伙伴,而非竞争对手

  【财新网】(记者 叶展旗)360两位联合创始人彻底“分家”?周鸿祎召集媒体否认。4月14日下午,360集团董事长兼CEO周鸿祎在媒体会上称,转让奇安信科技的股权是为帮助其上市。奇安信是齐向东旗下企业,源自360企业安全业务,360是其第二大股东。

  周鸿祎解释称,奇安信目前谋求上市,存在两个问题:一是中国上市公司有独立性的要求,360无偿提供技术、数据等支持,影响其独立性;二是同业竞争问题,之前约定由齐向东主做企业业务,但随着大数据、车联网、物联网等兴起,360也在推动网络安全大脑,业务上有重合。股权退出之后,奇安信在上市政策上就没有问题了。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