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氢燃料电池汽车爆发前夜? 上市公司抢滩布局站上风口

2019年04月13日 16:28
T中
这些上市公司的氢燃料电池业务大都处于技术研发或产业化初期阶段,在业务分布中,氢燃料电池业务体量占比小且多未盈利

  【财新网】(记者 黎柳茜)一条氢燃料电池生产线投产消息,刺激央企东方电气股价大涨。4月10日至4月12日,东方电气连续三天盘中涨停。4月12日收盘,东方电气报14.22元/股。近一个月来,东方电气股价累计涨幅超过30%。

  东方电气股份有限公司(600875.SH,下称东方电气)主营大型发电成套设备,亦涉足氢燃料电池产业。2018年6月,成都10辆氢燃料电池公交车搭载了东方电气生产的氢燃料电池发动机。

  4月10日,东方电气(成都)氢燃料电池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氢燃料电池自动化生产线一期工程正式投产。该条示范生产线年产能可达1000套氢燃料电池发动机。东方电气(成都)是东方电气子公司。东方电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加快推进氢燃料电池关键核心技术国产化。

责任编辑:安丽敏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