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海南“以房抢人”放大招 房企博弈楼市限购“松绑”

2019年04月01日 10:45
T中
一名熟悉海南房地产市场的房企人士称,部分房企已在考虑是否能设置一些企业,并让外地投资客成为其员工,从而获得购房资格

  【财新网】(记者 王婧)实施“全国最严”楼市调控政策的海南省,近期为招揽人才放出“大招”:放宽引进人才在海南购房资格和信贷要求,规定随总部企业迁入员工享受本地居民同等购房待遇。

  3月29日,海南省住建厅、海南省委人才发展局联合发布《关于完善人才住房政策的补充通知》(下称《通知》),明确上述政策变动。

  这意味着:未来部分企业的员工在海南购房,不受到户籍限制。这是避开海南楼市“限购令”的新路径。

  2018年上半年,海南宣布“全域限购”,发布堪称“全国最严”的楼市调控政策。海南本省户籍居民家庭,在海南省范围内只能购买一套住房,且首付不低于七成;外省户籍居民若想购房,需要缴纳五年社保或两年个人所得税。(详见财新网报道“海南全域限购 房地产或阶段性休克”)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