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链家15个股东同时出质股权 为海外上市做准备

2019年03月29日 13:48
T中
全部股东质押股权给香港公司,“链家系”未来的上市主体贝壳找房正向资本市场全速奔跑

  【财新网】(见习记者 牛牧江曲)3月27日,北京链家房地产经纪公司(下称链家)15个股东同时出质股权,质权人均为贝壳(天津)投资有限公司(下称贝壳天津)。3月28日,天眼查更新数据,显示上述信息。

  天眼查更新的信息显示,15位股东包含链家董事长左晖、链家联合创始人单一刚、贝壳找房大中华北区COO徐万刚等八名自然人股东和天津博隽商务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天津毓睿商务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等七名法人股东。此次15名质押股权的股东是链家目前的全部股东。

  3月20日,链家股权结构亦出现重大变更,22家投资人退出股东名单。3月25日,贝壳找房宣布启动D轮融资,由战略投资方腾讯领投8亿美元,原投资方在链家的股份将通过协议镜像平移到贝壳找房。(详见财新网报道“22家投资者撤离链家,其中腾讯领投8亿美元转战贝壳找房”)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刘明晖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足协原副主席李毓毅案一审开庭 被控受贿1200万余元

雷军:第一款车我们输不起 曾定价23.9万后再调整

胡舒立对话雷军谈创新|视频精选

人事观察|北京新任命两副市长 马骏、穆鹏履新

行贿获利上亿元被追缴 两高发布典型案例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