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张建锋谈阿里云业务边界:做“被集成”方 不碰应用层服务

2019年03月21日 14:05
T中
张建锋接棒胡晓明领导阿里云,首次公开亮相即提出“被集成”战略,除战略投入新零售、新金融、数字政府三大行业之外,在其他行业扮演被集成角色

  【财新网】(记者 叶展旗)张建锋领导阿里云后首次公开亮相,强调开放姿态。3月21日,在阿里云北京峰会上,阿里云智能总裁张建锋提出“被集成”的概念,希望阿里云“练好内功”,成为合作伙伴解决方案的一部分。在深入行业时,阿里云将和更多传统咨询机构和软件开发商合作。

  “阿里云自己不做SaaS,让大家来做更好的SaaS。”张建锋称,将把SaaS(软件即服务)层云服务交给各行各业。

  张建锋如此强调,也是为了回应传统行业中对阿里业务边界的疑问,传统企业不免有为互联网公司打工或被其颠覆的担忧。不过,“被集成”的定位也非阿里独家,腾讯CEO马化腾此前也提出要做“数字化助手”,而非赋能者。

责任编辑:覃敏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