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Tech专栏|联通为何现在发力4G网络电话?

2019年03月20日 19:06
T中
5G要来了,运营商未来势必逐步清退2G、3G网络,资源聚集向4G、5G两张网

  【财新网】(记者 覃敏)3月19日,中国联通在微博发布一则消息,称正在加快推动VoLTE商用工作,全网基本具备条件,近期将开通试商用。相较于中国移动中国电信早已部署VoLTE,中国联通的节奏明显慢了。此时中国联通发力VoLTE,既有外部市场竞争压力,也有内部网络运营考量。

  VoLTE(Voice over Long-Term Evolution)就是基于LTE的语音解决方案,让4G网络既能上网又能打电话,且话音更清晰、呼叫接通时间更短,理论上2G/3G电话接通时间大致需要六七秒,采用VoLTE的4G电话大概是两秒。

责任编辑:郭琼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