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中国电信今年投资90亿建5G ARPU降幅料收窄

2019年03月20日 08:25
T中
中国电信去年在17个城市建设超过1000个基站,用于5G技术和应用场景等方面的试验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刘雁菲)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00728.HK,下称中国电信)总裁兼首席运营官柯瑞文3月19日在香港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公司2019年将投资90亿元用于建设5G,以独立组网为目标方向,初期同步推进独立组网和非独立组网规模试验,再根据技术成熟度、牌照发放、市场竞争环境、规模试验结果等方面,调整投资计划。

  柯瑞文还提到,2018年,中国电信在17个城市建设超过1000个基站,用于5G技术和应用场景等方面的试验。

  3月13日,中国联通( 600050.SH ,00762.HK)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王晓初公布2019年5G投资计划,预计相关资本开支为60至80亿元。他提到,由于独立组网方案(SA)还不成熟,目前在用非独立组网方案(NSA)进行客户试验。2月16日,中国移动(00941.HK)副总裁李正茂则公开表示,中国移动同步推进5G NSA和SA发展,2019年启动NSA规模部署,同时加速推进SA端到端产业成熟。

责任编辑:王端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29省份一季度经济成绩单出炉 吉渝苏领跑、海南增速明显放缓

港交所成立史美伦奖学金 资助国际金融学科学生

广东强对流天气持续 龙卷风袭广州致5死33伤

显影|商品房自拆自建僵局

病案录|庄辉院士详解乙肝诊疗新指南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