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金蝶遭香港投资人质疑利润泡沫

2019年03月19日 13:02
T中
David Webb称,金蝶靠房地产投资和政府补贴维持利润增值,并利用云业务子公司进行关联交易,粉饰报表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总部位于深圳的企业管理软件供应商金蝶国际(00268.HK,下称金蝶),遭遇香港投资人质疑利润虚高。公司股价应声大跌超过一成。

  3月18日,香港独立股评人、投资人David Webb发表报告称,金蝶为“泡沫股”,认为金蝶利润来源并非依靠主营业务,而是通过特定行业的减税政策、政府补贴、房地产投资和可疑关联交易来维持增长。

  Webb质疑金蝶主营软件业务持续亏损,利用云业务多次进行关联交易,帮助上市公司粉饰财务报表,并认为公司在信息披露上存在较大不足。

责任编辑:王端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最新财新周刊|无纺布袋的“环保错觉”

铜价时隔两年站上1万美元关口 是否脱离基本面?

专栏|印度经济被高估了吗?(附视频)

宝马计划对沈阳生产基地增加200亿元投资

岚图发布出海战略 力争2030年海外累计销量突破50万辆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