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浪潮孙丕恕:建设国家政务云以实现部委间数据共享

2019年03月05日 17:38
T中
孙丕恕今年带来多份建议:建设国家政务云,实现政府数据资源的开发再利用;加快省级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的建设,方便患者全国就医;结合信息技术和政府数据,构建中小企业贷款评估体系,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征信难题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连续五年,浪潮集团董事长兼CEO孙丕恕在“两会”期间建议政府上云和开放数据。3月5日,全国人大代表孙丕恕公布2019年两会建议。他建议,政府应当基于政务云市场的成熟经验,打造国家政务云,以实现国家部委之间的数据共享。

  他认为,通过建设国家政务云,可以推进建设国家一体化的大数据中心,实现政府数据资源的开发再利用,以及社会化运营,开展“互联网+政务服务”、“互联网+监管”等业务,进一步释放数据价值。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张柘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