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国家知识产权局:预计每年减少专利收费12.4亿元

2019年03月03日 19:20
T中
针对2018年有关知识产权侵权惩戒、新商业模式等创新成果知识产权保护、简化专利申请手续、降低专利费用等方面的提案,国家知识产权局采取了对应的改善措施

  【财新网】(记者 钱童)3月3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常委会《工作报告》中,国家知识产权局总结对2018年政协提案的办理情况,称对于合理化建议完全和基本采纳率达85%,对外公开提案答复率为23.7%。

  针对委员提出的“加大对知识产权侵权行为惩罚力度”建议,国家知识产权局对应采取加快推进专利法第四次修改,进一步提高侵权赔偿标准的做法。

  针对委员反映的专利申请、商标注册周期长、商标手续办理不方便等问题,对应采取深化知识产权领域“放管服”改革,优化办事流程、减少证明文件、压缩审批周期等做法,并推广专利电子申请系统、上线商标网上服务系统。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刘潇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布林肯谈二度访华成果:要将误判和误解的可能性降到最低

国内首部能源法草案出炉 公开征求意见

德邦系劳资纠纷系列案一审宣判 母公司是否担责存争议

宝马计划对沈阳生产基地增加200亿元投资

国风|北京半马“保送”冠军风波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