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阎力大:华为云不会采用“烧钱模式”竞争

2019年02月27日 16:53
T中
在公有云业务层面,华为与阿里、腾讯等企业一样瞄准2B市场。华为企业业务部总裁阎力大认为,打通数据最后一公里是互联网公司短板

  【财新网】(特派巴塞罗那记者 叶展旗)西班牙时间2月26日,华为公司董事、企业业务事业部总裁阎力大在巴塞罗那世界通信大会(MWC)上接受财新等媒体采访,谈及云市场竞争时称,2019年,华为云将平衡利润和规模,不会采用“烧钱模式”。他还称,在制定2B的解决方案时采取公有云优先原则。

  华为公有云正借力集团2B资源拓展。在巴展期间,华为公布了多个海外合作,包括与DHL打造智慧物流解决方案、加速新加坡星展银行金融数字化转型、意大利撒丁岛的城市智能化等。阎力大称,在解决方案的打造上会遵循云优先的策略,且是公有云优先。

  阿里腾讯微软等互联网公司也将目光从初创企业转向政府和大型企业,希望将AI、云、互联网服务等产品渗透到各大产业。阿里、百度和腾讯均在2018年下半年调整架构,提升云部门优先级,注入更大资源。

责任编辑:覃敏
版面编辑:吴秋晗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