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中国沙特签署新一批合作项目 拟在辽合资百亿美元炼厂

2019年02月22日 18:58
T中
中沙签署18个重点合作项目,总规模达数百亿美元;包括沙特阿美与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合资千万吨级大型炼厂,另与浙江石化、浙能集团分别签署数十亿美元投资备忘录

  【财新网】(记者 罗国平 曾凌轲)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Mohammed bin Salman)访华期间,多家中国企业与沙特政府部门和企业签署数百亿美元合作合作备忘录,其中最大的项目是位于辽宁盘锦的炼化一体化合资项目超过100亿美元,中沙双方各持股65%、35%。

  在2月22日举行的中沙投资合作论坛上,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兼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介绍,当日上午,中沙双方签署了第二轮产能与投资合作重点项目谅解备忘录(MOU),共同确定了第二批18个重点项目,涉及能源、石化、制造业、信息技术等领域,总投资规模达数百亿美元。

责任编辑:黄凯茜
版面编辑:许金玲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