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当当结束“夫妻店” 创始人李国庆离职去做书友会

2019年02月20日 17:25
T中
1999年李国庆俞渝夫妇创立的当当网,已沦为二线电商平台。因治企理念不同,李国庆早已淡出管理层。20年后,李国庆彻底离开当当

  【财新网】(记者 侯奇江)2月20日,当当创始人李国庆以公开信的方式宣布离开当当。随后,当当方面发出人事调整公告,宣布李国庆离职。公告称,2019 年1月开始,李国庆不再担任当当网的任何职务,仍是公司股东。董事长俞渝兼任公司 CEO,当当网的日常管理决策由俞渝带领公司高管完成。

  在公开信中,李国庆回顾过去在当当的创业经历,称和俞渝在“夫妻店”经营的路上一路经历了中国电商发展的起伏,这一路上有荣耀,也有苦难。

  他还表示,当当结束和俞渝的“夫妻店”经营和治理结构之后,俞渝将更洒脱地开创未来。

当当不复辉煌

责任编辑:覃敏
版面编辑:邱祺璞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