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雀巢剥离非核心资产 18年销售破6000亿元

2019年02月14日 21:51
T中
雀巢将核心业务聚焦为食品、饮料和营养保健三块,2018年,雀巢先后收购了加拿大保健品企业和星巴克零售业务,并出售美国糖果业务和人寿保险业务

  【财新网】(记者 沈欣悦)雀巢正通过剥离非核心资产,以聚焦食品、饮料和营养保健三个核心业务。2月14日下午,雀巢发布2018年财报,总销售额为914亿瑞士法郎(约合人民币6100亿元),同比增长2.1%,比2017年的0.4%增速略有上升;净利润101亿瑞士法郎(约合人民币680亿元),同比增长41.6%,高于市场预期。

  雀巢全年有机增长3.0%,比2017年增加0.6个百分点。这意味着,抛开资产并购和剥离,雀巢原有资产销售仍在保持增长。财报分析称,有机销售额的增长受益于美国和中国两个市场的良好表现以及婴儿营养业务的增长;而净利润的较高增长则归结于剥离数项资产带来的一次性收益。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杨胜忠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财新周刊|公募基金“阵痛期”

GPT革命|Meta发布新一代开源模型 模型开闭源之争持续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海外风向|中国手游全球份额提升 出海收入不升反降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