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陈黎明:IBM第四次转型是历次转型中最艰难的

2019年02月14日 21:45
T中
科技迭代的速度、监管环境等和过去历次转型已然不同,新的科技方向和商业模式的选择下,人才和文化转型都得跟上

  【财新网】(特派旧金山记者 屈运栩)“相比IBM历史上几次重大转型,罗睿兰领导的这一次IBM转型是最艰难的一次,因为这是要在IBM如日中天的情况下改变航程。”IBM大中华区董事长陈黎明2月13日在IBM年度“Think”大会上接受包括财新记者在内的数家媒体采访时表示。

  2012年,IBM的CEO罗睿兰(Ginni Rometty)宣布IBM开始新一轮转型,公司将成为“云计算为平台,认知计算为解决方案,专注于行业的企业”。言下之意,IBM希望改变过去多年依赖IT硬件销售,尤其是大型机销售的商业模式,在新一代以云计算、数据和AI为代表的技术浪潮中调整收入结构,改变商业模式。

责任编辑:覃敏
版面编辑:王永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足协原副主席李毓毅案一审开庭 被控受贿1200万余元

雷军:第一款车我们输不起 曾定价23.9万后再调整

胡舒立对话雷军谈创新|视频精选

人事观察|北京新任命两副市长 马骏、穆鹏履新

行贿获利上亿元被追缴 两高发布典型案例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