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内地买家投资香港商业地产降温 总额跌近40%

2019年01月30日 19:04
T中
香港商业地产投资总额2018年同比下跌23%;内地企业对香港核心区域写字楼租赁需求亦放缓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刘雁菲 驻香港实习记者 曹彦君)地缘政治不确定性以及市场利率上调等因素影响下,资金对香港商业地产的投资热度下降。商用房地产服务及投资公司世邦魏理仕1月29日在最新的报告中提到:香港商业地产投资总额2018年同比下降23%,来自内地投资资金的降幅接近40%。

  该份名为《2019年大中华区房地产市场展望》的报告还提及,2018年,香港全年的商业房地产投资总额为1416亿港元,投资活动主要集中在上半年,录得958亿港元,保持在有记录以来的第二高位,下半年仅录得458亿港元投资额。

责任编辑:王端
版面编辑:刘明晖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