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字节跳动上线社交产品“多闪” 想切谁的蛋糕?

2019年01月15日 22:50
T中
“多闪”称,其整体的产品逻辑是减轻社交压力,加强熟人间的亲密关系,主打年轻化和视频化。“多闪”的诸多功能想要解决的是微信面临的问题,却直切QQ相关产品。而字节跳动还有多款社交产品在开发

  【财新网】(记者 陈梦凡)预热多日的“头条系”社交产品终于上线。与此前低调上线产品不同,1月15日,字节跳动多闪上线办了一场发布会。而此时,多闪仅安卓版可以下载,iOS尚未上线,内测1万名额已满。

  抖音总裁张楠称,多闪由抖音的私信功能升级而来,主打年轻化和熟人亲密社交。抖音用户本身有很多社交、私信需求,现有功能无法满足,所以要做一款独立社交产品。

  目前,只有抖音账户可以登陆多闪。在冷启动阶段,也主要依靠抖音给多闪导流。张楠透露,2019年1月,抖音的日活跃用户数(DAU)峰值达到2.5亿,月活跃用户数为5亿。抖音是头条系中用户规模最大的产品,让抖音给社交产品导流也是必然的选择。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王影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