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智能家居物联网如何从房地产场景切入?

2018年12月20日 21:56
T中
在房屋前装市场,品牌分散,商品选用复杂,智能家居价格、平台兼容性及产品升级能力等成为取胜关键

  【财新网】(记者 侯奇江)智能家居物联网瞄准了房地产开发、智慧小区等使用场景。12月20日,ICA联盟物联网万亿生态伙伴聚合峰会上,多家厂商谈及智能家居从房地产市场切入的机会,同时也指出智能家居物联网在房地产市场存在品牌分散、设备难兼容等问题。

  杭州雅观科技有限公司CMO林伟认为,在他过去孵化创业的经历中,智能家居物联网创业团队很难在现有的市场中生存。因为小米等相对成熟的C端智能家电品牌,已形成了像IOS系统这样较有优势的生态,市场竞争激烈。相比之下,房屋的前装市场,品牌分散,商品选用依然比较复杂,没有一家产品能够完全涵盖所有的前装市场,所以需要一个平台,像是一个底层操作,能够接入已经有的品牌,形成一个居家物联网的“安卓系统”。

责任编辑:覃敏
版面编辑:许金玲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上海两大国资投资平台合并重组 总资产超1300亿元

台积电一季度业绩超预期 预计2024年AI服务器芯片营收至少翻倍

经济学家胡必亮逝世,终年62岁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