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王冉:影视行业应该如何度过寒冬?

2018年12月13日 21:48
T中
资本会回到影视行业,未来五年大致会有7000亿元的资金投向国产内容制作领域;只有不到5%的影视公司可以拿到投资,剩下的公司会由于资金短缺而越来越边缘化直至彻底退出

  【财新网】(记者 石睿)2018年,影视行业从业者普遍感觉“凛冬将至”:资本退潮、监管趋紧、税款追缴。对此,易凯资本创始人王冉在12月13日的三声年度峰会上提出,影视公司仍需更大体量的投入,才有机会突破行业“天花板”,并在平台的夹缝中生存壮大。

  王冉认为,中国影视行业的主要问题是行业进入门槛太低。过去五年大量资本涌入,催生了一大批不该进入这个行业的玩家,仅2016年一年就有4000多家影视公司诞生,全行业公司数量超过1.2万家,形成一个近乎荒诞的行业版图。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吴秋晗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