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小鹏汽车首款车交付 不排除科创板上市

2018年12月13日 20:02
T中
小鹏汽车副董事长兼总裁顾宏地称,科创板为小鹏汽车提供了更多选择,“我们正在关注市场变化”

  【财新网】(记者 彭岩锋)互联网初创车企在年底掀起交付潮。12月12日,小鹏汽车向24位车主交付首款量产车G3,成为继蔚来威马之后第三家实现交付的初创车企。“产能、工艺和软件能力都需要时间‘爬坡’,2019年3月,交付规模会逐渐大起来。”12月13日,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在媒体沟通会上回答财新记者提问时说。

  小鹏汽车创立于2014年,总部位于广州。何小鹏介绍,G3分为三个版本,补贴后售价分别为13.58万、14.98万和16.58万元。这一定价将与威马汽车形成正面竞争,威马EX5的补贴后售价在11.23-21.63万元之间。

  首批24位车主中,有何小鹏以前的老搭档原UC董事长俞永福,也有投资机构代表、经纬中国合伙人万浩基,此外还有多名普通用户。何小鹏称,早期交付对用户有所筛选:第一种是内部用户,他们对OTA(Over-the-Air Technology,即空间下载技术)升级的接受程度高;第二种是超级VIP用户,具备较强的意见领袖能力。“对面临牌照时限需求的客户,我们也会优先考虑。”何小鹏说。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刘潇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